其實已經想很久了, 只是存在我腦子裡面深處, 趁著這個連續假期的第一天還能享受陽光, 我一個人早上就出發到台北車站西側搭國光號

法鼓山離金山很近, 好多遊客不管是韓國日本的都是想去野柳玩, 所以人也不少...

中途1815停了好幾個景點 包括朱銘美術館 翡翠灣 麥金路和野柳海洋世界

路途遙遠 大概1.5小時才到野柳 而法鼓山是最後一站 抵達剛好是中午12點多 兩個小時的車程 天呀!

一到法鼓山 左邊就會出現喜迎菩薩, 我在車上跟他雙手合十拜拜 禱念: 謝謝您引領我到這個地方 我終於來了 

下車後上個洗手間 就看到招募義工的資訊 二話不說前往義工室填資料

我覺得自己可以貢獻 但又不知道要貢獻甚麼 最近很空虛.... 光是上班下班或約會讀小說等活動已經無法填充我內心

剛好又有感情上的盲點與抉擇關卡 

來法鼓山這邊走走真的很好 寬廣的視野 安靜禮佛的地方

CAM00186  

看到這個池子 水面漣漪會讓人覺得平靜 每個造訪的遊客也好 義工也好 都安靜的走著 照照相

除了小孩子 不會有一堆人在景點搶著拍照 喧嘩, 這就是我要的 ~

CAM00185  

大悲心起

是 在裡面可跪拜禮佛 有心靈籤詩與大悲水 跪拜了之後 忍不住淚如雨下

我告訴菩薩感情跟人生的難題 我說 謝謝他給我順利的三十年

現在我不夠勇敢 很脆弱, 有個交叉路不知道怎麼選擇 

拿了大悲水回家 希望喝了平安健康!

然後又到處走走繞繞 

天氣很溫暖 心靈不至於立刻得到救贖  法鼓山是很寧靜的地方

我 三十歲的農曆年 會到這邊當義工 

想嘗試看看不一樣的過年 還有多認識善緣 且瞭解自己內心到底想要甚麼? 或只是執迷不悔?

CAM00198  

雖然拿到這心靈籤詩 覺得有點廢話 (真不敬! 阿彌陀佛)

可是 很多簡單的道理 就是被人心搞得很複雜 無法達成

一切都是由心生

控制自己的心 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或者 其實很容易 只要你不想著控制這件事

回到紅塵俗世 我仍然逛街買衣服跟食物

2013的一月跟二月 我的人生目標就是當法鼓山義工 全心投入 保持善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貞的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