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我免疫系統比較弱的關係,前幾年我受尿道炎及皮膚炎所苦.....Orz 反反覆覆看醫生可能有十幾次....

去年手術後,也許服用抗生素,擾亂體內環境的菌種,竟然開始有白色豆腐渣分泌物、陰部搔癢、

shit-together-encouragement-ecard-someecards.jpg

不過症狀輕微時,平時內褲上看不到分泌物,要醫生內診的時候才會看到,嚴重時就會看到白色分泌物,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發炎也反覆復發,相信很多水水都有此問題,因此將一些症狀整理如下跟大家分享:

  • 黴菌感染時,分泌物會呈白色或黃白色混濁的乳酪或豆腐渣塊狀,氣味較不明顯。細菌引起的感染,分泌物較薄,呈灰白色或黃色,且有較重的魚腥味,性行為後的臭味會更加明顯。
  • 陰道滴蟲的感染,分泌物通常呈黃綠色且較濃綢、有時合併泡沫,且有難聞的氣味。不管哪種感染,都有可能出現陰部搔癢、灼熱的現象,
  • 其中又以黴菌感染時最明顯,很多患者會因為搔癢難耐而難以入眠,用手去抓破皮,導致外陰部表皮流血,使外陰部變得紅腫。少數女性在小便、性交時,也會有疼痛的現象。
  • 中年婦女如果反覆感染,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徵兆,醫生建議抽血檢查血糖數值,因為陰道糖分高屬於容易感染的體質。

很困擾我的就是反覆感染的問題,婦產科醫生說至少要半年,多的有病患去治療超過一年的也有,我的老天鵝~~以下是重要的生活習慣注意事項,供水水們參考。

第一件事要注意內衣褲洗滌與曝曬方式,單獨手洗內褲、並使用特有的私密清潔劑、要將內褲曝曬在室外有太陽的地方,殺菌很重要!

第二不能使用護墊,非常多感染的時候都是生理經期過後,因為使用衛生棉,把妹妹悶住太多天,所以再度復發! 真的很討厭....

第三、增加免疫力:運動、減少吃甜食,生活斷糖、早睡早起(至少7小時睡眠,不要晚於23時就寢),每天我設定至少要走路8000-10000步以上,少吃澱粉、甜食如蛋糕糖果跟含糖飲料。並且盡量晚上11點左右就上床睡覺,這很難做到,常常看個電視混一混就11點了!可是為了免疫力系統更強,改變生活習慣是必要的!

第四、多攝取益生菌,正常女性的陰部ph值在4左右,裡面有乳酸桿菌、也有細菌跟壞菌,只要生活壓力大或疲勞,益菌減少,壞菌就會大量繁衍,造成陰道感染。因此醫生建議我可以多喝無加糖優酪乳,或是攝取益生菌,於是就開啟了我神農嘗百草的益生菌之旅,買了5-6種牌子~加上優酪乳跟優格,卯起來猛吃啊!下一回跟大家分享幾種益生菌的口感跟體驗心得。

第五、穿著通風裙子,減少久坐及貼身褲裝;因為辦公族很容易一坐就好幾個小時,特別是開會的時候,醫生說一定要找機會起來走走,晚上洗完澡也盡量不要穿內褲,我會先吹乾,讓妹妹保持通風乾燥,減少細菌孳生機會。

第六、不要使用陰道灌洗劑,這樣反而會影響平衡喔!

第七、生理期使用棉條,避免悶悶著妹妹好幾天...

醫生治療方式,通常分為塞劑、塗抹藥膏、口服這三種,療程會在3-7天內, 

我的婦產科醫生主要給我塞劑及藥膏,

使用方式:晚上睡前塞劑,連續3-7天,健保給付3粒,可以自費100加2-4粒(看你的症狀嚴不嚴重)

藥膏分三次擦 早中晚,也可以癢了就擦,但我本身比較懶,就只有睡前跟早上擦,辦公室期間懶得帶來帶去。

口服的藥因為最近我在備孕,醫生一直都沒有開給我使用,他說塞劑也不會影響我備孕,但老實說,這些分泌物會影響心情,就會打亂備孕的節奏。

女醫生的診所推薦:

我今年是在[雙連婦產科]就診的,因為主治是女醫生,離家不會太遠,所以每次復發感染回診比較方便,心理也舒適一點。裡面也有小兒科。

提供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號4樓 ,接近雙連站,在馬偕醫院對面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每周一二四五 早上8:30-12:30;下午14:30-17:30;晚上18:30-21:30;每周三六及例假日:只有開早上8:30-13:00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babyandwomen

電話:02 2522 2350

之前我也曾經去過南京東路上的[美人魚時尚婦產科],同樣是女醫生,內診不害羞,而且院長安妮很漂釀喔!

提供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1號9樓 ,接近南京復興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參考: https://drmermaid.com.tw/about.php?id=1 (較為多元,有婦科產科整形的各種療程)

電話:02-2719-1212(建議要先打電話預約 不然會等粉久)

以上是我個人的就醫經驗及網路醫生建議整理,跟大家分享,希望水水們夏天都能清爽不癢癢,保持好的生活習慣,迎向美好幸福人生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ice 貞的美好 的頭像
    Janice 貞的美好

    Janice 貞的美好- Travel , Food, Motherhood

    Janice 貞的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