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想要來談一下備孕的心情

大家都知道,女人適合生育的年紀,從35歲之後,卵子品質與數量就呈現瀑布型下降

images (4).jpg

所以高齡產婦不只風險高,還有很多檢查必須做。

而好不容易尋覓到一個老公,我們就要被社會和年齡逼著前進,到下一個階段,那種心理的壓力,若非準備懷孕的同路人,真的很難體會!

話說,Janic也結婚三年了~ 甜蜜期仍然持續著,

BUT 眼看著時間滴答滴答流逝,不免緊張起來,到醫院排檢查、看不孕科(每次都等個3小時起跳),要花錢、了解身體的各方面檢查數據,

包含AMH值,有的備孕姊妹才0.2-0.9,還好我有4.62, 放鬆應該就可以懷孕吧? 天不從人願,數值很好看,偏偏準備了一兩年就是沒有懷上。

時間不等人!!!!

開始有人介紹著名中醫,想著別人都成功了 也去看看吧~ 只是喝水藥跟保健食品也是錢坑而已,每2周的一大袋水藥,所費不貲,動輒5000元起跳!!

同學、同事們陸續有喜,抱著恭喜的心態在FB祝福他們,但久了心裡頭不免飄出酸酸的OS:"別人可以,為何我不可以?" "懷孕對別人這麼簡單,為何對我好難?!"

____ 從來不知道這是一個人生的關卡____我真的太嫩了!____

每一個月計算排卵期、標準體溫,還是每一次看到小紅報到的時候失望了、沮喪了......

於是,加入了備孕的姊妹群組,大家抱著同溫層的心態開始互相取暖,包括討論AMH值、子宮息肉、老公精子的活動力、補品、保健食品.....

有人是已經人工受孕好幾次失敗,也有流產過後不容易懷孕的,有人才結婚幾年調整作息 很快就自然懷上,有的結婚六年了還在等一個BABY

我才知道,這個社會上面,存在很多不圓滿,大家的願望不一定會及時達成,流淚之後,還是要堅強 準備"金子"+"卵子"+"精子"

以前都抱持著很正面的心態、跟老公安排很多兩人約會的小旅行

相信這樣一定可以的!

但現在被時間逼急,本月開始也要準備進入"人工受孕的療程"

我希望自己仍然有正面思考的能量,而且上天會眷顧我

拜過註生娘娘、城隍爺、媽祖娘娘、土地公、經過各大小寺廟都許一個願望,不曉得這些神明有沒有聽到呢?

會心酸 但是我準備好了!!

以前的我真的很愛玩~ 現在 我準備好要面對升級的人生!!!

所以 這些五味雜陳的心情~~~~那些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同事~~~~謝謝你們的包容 我還是會堅持下去!

打針固然害怕,但是我更想要BABY

現在知道抓住青春的尾巴 是這麼重要的事情!!!! 我不想輸人,也不想留有遺憾

緣分到了 會來的 (吧?)

嘿!!!

如果你也是備孕的同路人

留言幫我打打氣 或打聲招呼吧! 說不定集氣真的有效果~誰知道呢?

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

我是緊張的 

畢竟 沒有打針過,沒有為了小孩付出那麼多錢跟精神,都不會知道一個小孩子這麼的珍。貴。

每一個生命都是很值得珍惜的唷!!!!

祝福大家 祝福自己 希望都能即時掌握自己的身體黃金時期.......

也記錄一下 Janice的人工受孕療程 本月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Janice 貞的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