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跟著大伯走在南投縣集集鎮的街上,會有無數的商家跟路人打招呼說:"曾老師好!"

曾經一起散步,遇到一台消防車開過去,我開玩笑說:"該不會連這台都是大伯的學生吧?" 結果下一秒,司機探出頭來問候:"曾老師好!"

我的大伯做了一輩子的數學老師,春風化雨無數學子,每年過年家中都有歷屆學生拜訪與電話拜年,可見他多受到尊重與景仰。

身為一個家族的大哥,他時常關心大家,每次聚餐也總是笑盈盈聽著,說著生活大小事。並要求大家合照,還一定會洗照片出來護貝,有時候我就在想: 這年頭都已經用手機存檔了,還需要紙本相片嗎?但這背後隱含的是他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和情感,這一層的意義,就是老派的溫柔。

出嫁之前每一年過年 都會被邀請到大伯家,很喜歡那種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特別溫馨,跟堂兄弟姊妹一起聊天、吃飯、領紅包、打牌、守歲

看到很多新聞家族親戚總是互相爭奪財產、勾心鬥角,覺得不解,

因為我們曾家的向心力很夠,感情特別好,各自成就事業的一片天,都要靠大伯無私的付出與溫柔的關懷。

今年疫情期間我生了小寶寶,寄送彌月禮過去時還有聯繫,想說日後解封再帶孩子過去熱鬧一下,

但天不從人願,群組照片看到日漸消瘦虛弱的大伯,被檢查出來發現是癌症末期,每次都只能默默拭淚....

我跟姊姊安排盡快到醫院去看大伯,幸好有看到他最後一面,也握著他的手說說話,時間真的不等人,就在見面的隔兩天大伯離開人世。

想做的事情要趕快做才不會留下遺憾!

大伯是一個溫柔善良的人,樂善好施、笑容滿面,感覺他仍然會永遠都鎮守在集集,歡迎我們回家!!

我也期許自己,能將這種無條件接納的溫柔力量傳承給下一代,讓孩子在無憂無慮中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貞的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