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全球正面臨空前史上最大金融風暴

從之前雷曼兄弟 美林 倒閉  一直到本週富邦ING安泰人壽 還有花旗等各大金融機構相繼大規模裁員

各界紛紛求自保~不管是成本管控或是遇缺不補~都是老闆想辦法生存下去的招式

今天最新消息:<九月失業率4.27% 創四年新高>_<勞動市場正產生結構性變化>

裁員的名單落落長 現在不是能力的問題 是大環境的問題

我慶幸及早卡位進來 不只學到一技之長 也獲得同業的肯定

現在很多國外留學回來的學子 找不到想要的工作 只能"暫時"棲身於小公司~

但誰不想要進大公司?? 除了本身先把實力充分培養起來 (像是很強的英文 跟 電腦 還有證照 第三或第四語言)

這世界有很多聰明人跟笨蛋  不是聰明人工作運比較好 笨蛋就賺比較少錢

是"TIMING"

朋友C在美國唸研究所(機工類還土木吧) 鴻海美墨廠只願意PAY NT$33,000/Month

(比我現在還少ㄟ = =)

他既然提出來了 我就不自覺想像著

如果當初我選擇出國唸研究所 除了我要花上百萬(以NT$1,000,000計)以外 還要背負著遇到金融危機找不到工作的窘況

一方面銀行跟我催收學貸 另一方面我又沒有足夠的收入支應我的生活

====這樣子 能不沮喪嗎???====

更何況 我傳播業 是國內出名的起薪低 都已經爬到這個水準了 都已覺得NT$33,000/Month是什麼爛薪資阿??!!

要換個腦袋吧 如果說 是我要準備畢業開始找工作 會先把論文朝未來想走的路線設定

比如說:我研究所論文就是做兩岸媒體採購相關  現在job也百分百做這方面的事情

如果 我失業了 (誰沒失業過 只是本人較幸運一個月就找到)

我會請主管或是熟圈內的人幫我遞履歷表 (這也是我那麼快找到的原因啦 )

總而言之 現在有工作的人都該偷笑 因為失業率只會更高而已 那些白人釋出後一定要來搶佔別國的名額嘛!

台灣的優勢在於樂觀 創意豐富

台灣的劣勢在於政治 人民能力與自信

但是

我還是每天看到一些人因鬱悶而自殺 雖然可以體會但還是希望大家一起共度難關!  

 

天 佑 台 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貞的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